player

悟小观影脑叶

  

  

  

  

  

对人物性格把控不是很好


ooc

ooc

ooc



辣鸡文笔



………………


再次醒来时,自己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齐小天艰难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离开了凌乱而温馨的小房间,来到了一个白茫茫的空间

不光自己在,自己熟悉的师傅,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敌人,甚至自己没见过的路人市民都在

滋——

空间中突然出现了一块大屏幕,闪烁着乱码,不断地有杂音传出

喂喂——听得到吗?

突如其来的女声吓了众人一跳

一些胆子小的更是直接瘫坐在地上

“救命啊我还不想死”

“我想回家——”

“快放我们回去啊!”

“噫,让你们看点东西而已,现在就吓成这样了以后怎么办”

“小姐,请问这里是那儿”一个有礼貌的男人先开了口

“这里是空间啊,把你们拉进来只是为了让你们观影而已啦,看完了就回去了”

(还好不是绑架什么的),众人都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什么啊,还观影,你就是想把我们困死在这儿吧!”一只妖想要强行施展法术离开,但法术却不但没有成功,反而像烟雾一样散去了

“怎么回事,明明我练了很久啊”

刺啦一声,法术迅速刺进了妖的手臂,暗色的雷电交织在皮开肉绽的手臂上,妖疼的倒吸一口冷气

这个行为吸引了所有人物的注意,更有甚者直接晕了过去

“哇啊越来越可怕了”

“噫呀好恐怖”

“啧,你们安静一下行不行”

“算了算了,不跟你们废话,开始观影吧!”



【画面开始,映入眼帘的是一间封闭的房间,唯一的光源便是那闪烁着画面的监控器,监控器将整个房间照亮,画面渐渐左移,出现了一个女生】

【女孩扎着高马尾,头上的帽子和耳朵十分引人注目,身穿一件带有奇怪花纹的西装,腹部还有一个蓝色与黑色交织的心形】

女孩一出现,许多人眼底出现了丝丝蓝色,这些人的目光都牢牢聚集在女孩衣服上的心形上,他们的瞳孔也渐渐放大,许多人还喃喃自语了起来

“等等,您怎么了?喂——”

话还没说完信号便中断了,那些发狂的人立马恢复了正常

“这是怎么了”

“越来越邪门了……”

屏幕再次亮起时,女孩换上了一件普通西装


【“抱歉主管,我的疏忽”】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莉亚,安保部的员工”】

“安保部?好奇特的名字……”龙小娇拄着下巴思考

“员工?是个公司吧!”

“不就一人类小姑娘吗,有什么看头”红孩儿半睁着眼,没好气得吐出这么一句话

【“如您所见,我的工作是为您汇报异想体的情况”】

“异想体是什么啊?”

“中二病小孩吧”

【“异想体是一种源自人们内心的怪物,它们可以产出能源,所以拥有极大价值”】

【“异想体产生正面情绪时,会产出pe-box”】

【“反之,会产出ne-box”】

【“不用担心,您只需要坐在这里,用您的监视器对我们发号施令就行了,不用您亲自去赴死”】

“赴死?!”

“不会是什么危险的工作吧!”


这句话在六耳的脑海里格外印象深刻,他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傻傻地信任孙悟空,直至被推下深渊,他才明白,自己一直在被支配,被控制

或许是同情,六耳对少女的警戒放下了一点


【“那么,我们开始吧”】



【O-03-03       一罪与百善】

【它以言语中浮现的“罪孽”为食】

【危险等级:zayin】

“对了,为了方便管理,我们将异想体划分为5个级别”

zayin:这一类异想体通常会对员工造成正面影响

teth:这类异想体会对员工造成一定伤害

he:这类异想体可以轻易杀死几名员工,不过如果严格按照管理须知来,它们不会有多大能耐

waw:这类异想体可以杀死数十名员工,需要额外注意

aleph:这类异想体可以轻易杀死数百名员工,需要主管将注意力集中在它们身上

“切,也就最后两个有点看头”一个小妖撇撇嘴,说出了这惊天动地的话

创死他,洋流




“咦惹,上来就这么刺激吗——”

一罪与百善是一个基本无害的异想体,从外表上看,它是一颗戴着荆棘之冠的巨大骷髅头,一根金属十字架贯穿了它的顶骨和两侧的颞骨。

伤害类型:精神(1~2)

“还有伤害?果然会伤人啊!”

“光是外观就够可怕了,还会伤人……”

一颗头戴荆棘之冠的巨大头骨被连接在十字架上,静静地飘浮在离地两米的高度。

这个异想体的外貌虽然很是怪诞,可它记录在案的针对员工的暴力行为少之又少。

它以言语中浮现的“罪孽”为食。被指派进行工作的员工需要向它承认自己的罪行,

并进行忏悔。它究竟是如何食用这些罪孽的?目前还不得而知。


“额,对它说脏话是不是效果很好”

【不是啦,它是要你向它说出自己干的坏事啦】

“莉亚小姐,请问精神伤害是什么啊?”

【其实伤害分为四种,物理,精神,侵蚀,灵魂】

【精神伤害就像是有人持续在耳边辱骂你,践踏你的家人,爱好,让你恐惧一样,如果精神值归零的话一个人就疯了】

【你无法保证疯掉的人会干出什么事来,杀]人?撕扯自己的脸皮?甚至掰/断/自己的/手脚?所以要尽量避免员工受精神伤害】

听见这话,众人都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介娘们儿可不像啥好银儿啊!

“额啊原来是真的!”

“好可怕”

“他们那边……真乱”老朱罕见的露出了害怕的神色

“你们人类的神经也太脆弱了点……”孙悟空虽这么说,自己的脸色却也不怎么好看



近期,研究发现一罪与百善能带来一些积极的效应。一项针对一罪与百善的研究表明成功进行了忏悔的员工在完成忏悔之后恢复了部分精神值;但这种积极效应的原理尚未明了。同时,如若员工承认的罪孽是内容不实的,这种效应将不会发生。


实验记录X2-321>

通过对这个异想体的研究,我们将人类的罪孽划分为以下三个等级。

第一级:能够在社交场合中作为玩笑谈论的,无关紧要的谎言或是不会引人注目的小错。

第二级:只会与最亲密的朋友分享,更加严重的错误和过失。

第三级:永远不能透露给任何人知道,只能跟随自己一同埋进坟墓的滔天大罪。

没有人说话,只是在静静细数自己的罪孽


实验1:员工████被指派去向这个异想体承认第一级的罪孽。

实验结果:这个异想体的能源产量增长了12%。

实验2:员工████被指派去向这个异想体承认第二级的罪孽。

实验结果:这个异想体的能源产量增长了15%。

实验3:员工████被指派去向这个异想体承认第三级的罪孽。

实验结果:在████被送入收容单元的第1分48秒,收容单元内部出现了一道耀眼的光芒。光芒愈发明亮,就连身处收容单元外的员工都能看见。紧接着公司经历了一场持续2小时的大停电。████失去了近六年以来的所有记忆。

事故发生后,所有类似的实验都被取消了。值得一提的是,该部门所有员工的精神污染程度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这个方框是干嘛的啊”

“对啊对啊,为什么不让我们知道他的名字啊”

“没人在意这个员工失去的记忆吗?”

【很抱歉,这个黑框是为了防止您受到精神污染的】

【我没有扯掉黑框的权利,继续汇报】


事故发生后,所有类似的实验都被取消了。值得一提的是,该部门所有员工的精神污染程度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按照道德规范来讲,所有的实验画面都应被保密。可是为了详细了解事故的起因,我们只能选择查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

<音频记录>

████:“这件事发生在████,████,下午四点左右...额...这样说真的有用吗...?好吧,在那个离我家大约有二十分钟路程的地方,我和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准备去参加森林动物乔装派对。其中一个朋友把自己打扮成一头鹿,他披了一件深色的大衣,上面有几块类似鹿身上的斑点,头上还歪七八糟地戴着一对鹿角,很蹩脚的那种。老实说,他的打扮真是糟糕透了。不管怎么说,我...额...我不知道我们的“小鹿”为什么要跑进森林里,可能...可能是因为好奇吧?额...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才意识到他不见了。我们一起出门找他。最后是,额...我们在远处的某片灌木丛里看到了他,我喊了他的名字。他...额...他...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迷路了,看到我们的时候太激动...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向我们跑来。就在这时我们听到了枪声。砰!砰!砰!我,我们不知道那是从哪来的...当我从惊恐中缓过神后,我...我...看到他的血溅在了我的靴子上...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人敢打扮成动物了...就...就是这样...”

<观察日志#4-435>

它没有眼睛,毕竟,它只是一颗骷髅头,但我并不认为它什么都看不见。我的意思是,我能感受到它在注视着我,听我说话,让我在忏悔时能够减轻罪恶所带来的心理负担。

后来,我们前往████的家乡进行了一次调查。在那里我们了解到,当年有一个名叫贾斯丁的小男孩在猎鹿期装扮成小鹿,被一名猎人射杀。但和████所讲述的不同,贾斯丁曾多次被其他孩子霸凌。据目击者称,在枪声响起之前他曾听到孩子们在大喊:“贾斯丁,快给我跑!再跑快点呀!” 事故发生后,每一个与贾斯丁的死有关的孩子都搬离了小镇,猎鹿也被镇长所禁止

【“那么,您认为哪一种是真相呢?”】

“肯定是后面的啊”

“这真相不就在眼前吗!”

空间内一片哗然,他们宣扬着他们口中的正义,好像他们就是当年的其中一位一样

【好了好了,咱们接下来要看EGO了】

女孩说到这儿,话里的不耐烦一下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眼底的兴奋

【EGO是从异想体身上提取出来的装备】

【如果没有EGO,我现在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武器

忏悔

等级:ZAYIN

消耗:15 PE-BOX

可研发数量:5

装备要求:无

属性:精神

攻击力:5-7

攻击速度:普通

攻击距离:短

资料:

※如果持有者的正义等级高于2级,每次攻击都有5%的概率恢复10点精神值。

一丝悔恨萦绕在这件武器上。

为了制造这把武器,我们谨慎地制作出原型。细心观测是其成功研制的关键。

那空洞的眼窝注视着人的灵魂,可以看穿所有的罪恶。

要使用这把武器,你必须抱有为了更大的良善而杀戮的决心。

虽然这把武器不如其他E.G.O武器那般强大,却能为它的持有者提供心灵上的慰藉。

但是,对于那些缺乏正义感的人而言,并不存在什么慰藉。

护甲

忏悔

等级:ZAYIN

消耗:10 PE-BOX

可研发数量:5

装备要求:无

物理 (0.9) 抗性较高

精神 (0.8) 抗性较高

侵蚀 (0.9) 抗性较高

灵魂 (2.0) 抗性极低

资料:

※当穿戴者受到物理或侵蚀伤害时,有5%的概率恢复10点精神值。

用枪支攻击异想体就跟用刀割水一样毫无意义。

因此我们试着将从异想体中提取的核心转化成武器和护甲。

但效果会根据使用者的不同而有或大或小的差异。

荆棘之冠会保护穿戴者的灵魂。

荆棘带来的刺痛是短暂的,却又时刻警示着自己。

然而对于那些不知愧疚的人来说,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博士瞪大了双眼,这是人类可以完成的技术吗?

“哇,好先进喔”

“你们那里是人均科学家吗”

【嘿嘿,也不是啦】

【我们明天再来吧,为你们留了房间】

评论(15)

热度(2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